【科协在线】推动产学研合作 促进高质量发展——武进电子信息业商会赴云南大学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时间:2023-03-24 09:16来源:武进科普点击:1948次

3月15日,武进区科技局、武进电子信息业商会、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组织瑞声科技、威普电子等10余家电子信息相关企业赴云南大学开展科技对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副校长吴涧、商会会长、瑞声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林,区成果转移中心主任陈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1996年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22年,继续入选第二轮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现有院士12人,长江、杰青、千人、优青等国家高层次人才70余人,学校发挥毗邻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构建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交流格局。

吴校长对武进区政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地双方长期保持紧密联系,未来将通过平台共建、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等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对接洽谈中,科技处处长段兴武、信息学院副院长普园媛、软件学院副院长梁宇、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江楠等多位专家分别介绍了最新科研成果。瑞声科技、华晟福涛等企业分别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相关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企业家们参观了学校的超算中心和电镜中心,对学校在电子信息化领域的科研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 苏ICP备10206839号-3

承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科技咨询信息服务中心

常州市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