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在线】推动产学研合作 促进高质量发展--武进区医药医疗器械业商(协)会赴四川大学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时间:2022-12-15 13:48来源:武进科普点击:2190次

11月7日,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武进区医药医疗器械业商(协)会共同组织福隆控股、南方卫材、常州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等10余家医疗器械相关企业到四川大学,与学校科研院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副部长高德友、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梁洁等多位专家开展科技对接洽谈,商会会长钱福卿、秘书长蒋剑英、转移中心庄仙竹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共同创新发展,强化校企联动,企业家一行先后参观了四川大学科研成果展厅和国家生物医学材料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1999年经科技部批准组建,我国第一个开放性国家级生物医学材料专业研发机构,聚焦组织再生和功能重建的生物医学材料领域开展从基础研究、应用基础到工程化转化研究,持续引领生物医学材料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中心形成了以张兴栋院士为学术带头人,包括多名千人计划教授,高级技术职称40余人在内的高水平研发转化队伍。
在校企对接过程中,转移中心积极发挥桥梁的作用,充分利用四川大学的人才、科研等优势,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政校企三方共同努力,促进科技成果在武进落地转化。

图片

武进区与四川大学长期保持紧密合作,今年前三季度达成校企合作项目12项,主要集中在医疗科技和高分子领域,本次对接又达成多个合作意向,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川大成果落地武进。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 苏ICP备10206839号-3

承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科技咨询信息服务中心

常州市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