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在线 自标定技术及装置

时间:2019-08-19 10:15来源:南京理工大学点击:3942次

工业机器人在线自标定技术及装置是依据原创性提出的基于位置敏感器件(PSD)和激光的虚拟点约束机器人自标定方法,以及基于该方法开发的低成本、便携、高精度、自动化机器人标定装置。

技术指标:
通过组合可以具有多种标定功能,包括机器人参数标定、零位标定以及机器人坐标系和工件坐标系之间的标定,标定精度完全满足工厂需求;标定方法采用非接触激光和位置敏感器件的测量方法,位置敏感器件的测量分辨力为0.1μm;标定装置具有便携、易于放置、安装和操作等性能特点。;标定过程全自动化,不需要人工干预,通过位置反馈闭环实现精确定位控制;可实现在线机器人标定功能,适应于实验室(机器人制造企业)、机器人生产线(机器人应用企业)、工厂等场合。

知识产权:■发明专利 □实用新型专利 □外观专利 □软件著作权

项目水平:■国际领先 □国际先进 □国内领先 □国内先进

成熟程度:□原理 ■样机 □小试 □中试 □产业化

市场前景:
定位精度问题已经严重制约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能力和应用范围。该装置对于机器人厂家及用户不可或缺。

合作方式:合作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入股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 苏ICP备10206839号-3

承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科技咨询信息服务中心

常州市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