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储罐自动检测机器人

时间:2019-08-19 10:08来源:南京理工大学点击:4712次

该机器人主要用于大型储罐的自动化检测,也可用于化工反应罐、钢塔、大型风力发电机高塔、移动通讯发射塔等大型钢结构的检测。根据检测要求搭载不同的设备,可以对结构进行近距离视频观察、近距离照相、超声测厚、超声扫描及传感器的安装等监测工作。

技术指标:
四轮驱动,差动式转向,悬磁吸附,自重<3.5Kg,爬行速度>5米/分钟,最大负载>10Kg,有线或无线控制。

知识产权:□发明专利 □实用新型专利 □外观专利

项目水平:□国际领先 ■国际先进 □国内领先 □国内先进

成熟程度:□原理 □样机 □小试 □中试 ■产业化

市场前景: 
我国石油、化工等行业有大量的钢质储罐、反应塔等设备,为了保证安全,这些设备必须进行周期性检测。目前绝大部分为人工检测,由于设备高大,检测前必须搭设脚手架,有些化工储罐清洗后还无法避免残留物质,人工检测不仅费时费力,还对人员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目前国外类似的产品价格昂贵,很难在广大的检测机构普及因此,因此,发展自动检测技术势在必行,本产品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合作方式:合作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入股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 苏ICP备10206839号-3

承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科技咨询信息服务中心

常州市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