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举办首期技术经纪(经理)人沙龙

时间:2020-09-28 09:22来源:武进科技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2176次
        
       
9月25日,武进区首期技术经纪(经理)人沙龙在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区企业、技术转移机构、科教城高校和常州大学技术转移专业研究生代表们齐聚一堂,畅谈在从事技术转移工作中的体会,分享经验。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院长宋国强、武进区科技局局长李婷、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玉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高校代表分享了在工作过程中研究摸索出的经验,机构代表针对目前技术经纪人在技术转移工作中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特别是经纪人成功促成合作后如何获益提升工作积极性展开了热烈探讨,武进区科技局就今后政府在政策引导方面征求了代表意见,研究院宋国强院长就构建技术转移线上交易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以及成立技术转移协会打消经纪人工作后顾之忧等提出了设想。与会代表普遍表示参加沙龙活动收获颇丰,期待此类活动长期定期开展下去。

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

是连接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重要桥梁,是推进科技和经济有机结合的有效途径。

常州大学

   坚持高质量培养复合型人才、坚持高品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坚持高水平打造技术转移智库,把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有竞争力、全国有影响力的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特别是支撑武进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培养出更多的契合产业发展需要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 苏ICP备10206839号-3

承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科技咨询信息服务中心

常州市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