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揭牌启动

时间:2020-09-24 17:05来源:武进政企通-微信公众号点击:2037次
    9月22日,常州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揭牌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吴沛新,中国工程院院士田志刚,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区领导白云萍、方国强、陈建国、李林、杨芬、石伟东、薛建忠参加活动。

        据了解,细胞产业已成为当今全球生物医药、生命科技前沿探索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具有极大的医疗应用价值和市场前景,是未来生命健康产业走向的重大趋势。常州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协和学者”、教授张建民等团队,联合常州地方政府发起,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建设细胞治疗共性技术和先进关键技术研发、应用、服务的新型研究机构,未来将建成长三角地区一流、国内领先的细胞治疗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先进技术转化与项目孵化平台、高端细胞产业设备研发平台。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指出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到来,细胞治疗前沿技术是重要手段,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正式启动,离不开常州市委、市政府和国内外专家的大力支持。研究院的社会公益属性,决定了其集聚社会创新资源的平台特征;研究院的使命和平台建设创新机制,决定了其发展方向和前景;研究院的构成机制,决定了其发展潜力。

何维强调

       研究院的建设要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指导思想,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占领科技前沿制高点,推动细胞治疗前沿技术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坚信常州地方党委、政府一定会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参与研究院建设的专家学者一定会激发创造活力,让更多研发成果在常州开花结果。

市委书记齐家滨表示

       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常州共有生命健康领域企业1000余家,总产值突破500亿元。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的落户,是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能力的强强联合,必将带动更多的行业资源汇聚常州,推动更多的前沿成果在常州转化。我们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聚焦资金、人才、设备等方面,强化政策集成,统筹各方资源,保障研究院高水平运营;积极推介研究院这一高端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细胞治疗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先进技术转化与项目孵化平台、高端的细胞产业设备研发平台;大力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广泛招引行业顶尖人才和团队,加快成果转化和项目建设,做大做强行业骨干企业,实现细胞治疗产业在常州的集聚发展和创新发展。

主办单位及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 苏ICP备10206839号-3

承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科技咨询信息服务中心

常州市武进区科技成果转移中心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